close

等待承諾EP1:承諾這東西,時間是關鍵,承諾得太早或太晚,都

照片來源: DALL E3

承諾這東西,時間是關鍵,承諾得太早或太晚都會讓自己終身遺憾。 《等待承諾》這部微短劇,講的不只是愛情,還有你我曾經有過的青春歲月。

 

《等待承諾》EP1

序場

片頭字幕。

「承諾這東西,時間是關鍵,承諾得太早或太晚都會讓自己終身遺憾。」

場景:療養院

時間:清晨

人物:秋楓、許願護理長、黃護士、陳護士

計程車緊急地停在療養院門口

△秋楓匆匆忙忙地步下了計程車,衝入療養院大廳。

△許護理長和黃護士、陳護士坐在護理站的電腦前面,反覆地檢視著療養院的監視影帶。

△秋楓焦急地走進護理站。

△許護理長抬頭看見來到護理站的秋楓。

許護理長(愧疚狀):「張先生,你從台北趕過來了!」

秋楓(焦急狀):「找到了幸芙沒有?」

許護理長:「對不起,我們已經全院上下都找遍了,還是找不到幸芙的踪跡!」

秋楓(激動狀):「妳光是跟我說對不起,有什麼用呢?這件事情,未免也太荒謬了吧!幸芙怎麼會不見呢?」

許護理長:「張先生,您先別那麼激動,我們已在第一時間報了警,警察叫我們

先過濾療養院的監視影帶早上九點鐘的時候,他們會派專員到院內展開調查

秋楓:「妳叫我怎能不激動?妳在三更半夜打電話給我,然後告訴我,已經躺在床上五年,從來都沒有清醒過的幸芙不見了!幸芙可是一個植物人啊!她怎麼會憑空不見呢?」

△秋楓語畢之後,隨即衝出護理站,狂奔在療養院的長廊。

秋楓(邊跑,邊哭、邊喊著):「幸芙妳在哪裡!幸芙妳在哪裡

 

S1

場景:秋楓房間、療養院護理站

時間:清晨

人物:秋楓、黃護士

△晨曦從秋楓房間窗簾的細縫鑽了進來。

△房間牆壁上掛著月曆,月曆上的禮拜六,全部用紅筆打叉。

△秋楓穿著睡衣躺在床上,五官扭曲,額頭上冒著冷汗,嘴巴唸唸有詞。

秋楓(激動狀):「幸芙妳在哪裡!幸芙妳在哪裡……

△躺在床上的秋楓被自己的夢話驚醒,緩緩地張開眼皮。

△驚醒後的秋楓,用手擦了一下額頭上的冷汗,鬆了一口氣。

秋楓(內心獨白):「原來只是一場夢!」

△秋楓緩緩起床,坐在床上,臉上仍是不安狀,於是就拿起床頭的手機,看了手機一眼,確認沒有未接來電,然後,撥了一通電話。

(鏡頭切至療養院護理站)

黃護士:「再生療養院,您好!」

(鏡頭切回秋楓房間)

秋楓:「黃護士嗎?我是張秋楓。」

(鏡頭切至療養院護理站)

黃護士:「張先生,有什麼事嗎?」

(鏡頭切回秋楓房間)

秋楓:「沒什麼事,我只是想問一下幸芙她現在還好吧!」

(鏡頭切至療養院護理站)

黃護士:「幸芙,她很好!」

(鏡頭切回秋楓房間)

△秋楓掛斷電話,臉上如釋重負狀。

秋楓(內心獨白):「果然只是一場夢,但是,為什麼自己在這五年來,會不斷地做這場相同的夢呢?」

 

S2

場景:台北101大樓77

時間:日

人物:秋楓、辦公室同事冬陽、小君、春櫻

△台北101大樓像一把刺入雲霄的寶劍,筆直矗立在車水馬龍的信義計畫區。

△秋楓坐在77樓辦公室的電腦前面,正在用MSN線上即時通訊跟同事交談。

△在MSN線上署名「最近有點煩」的同事冬陽向署名「不要管豬跟你說什麼」的秋楓問道:「1029日有沒有空?」

△秋楓打字回應:「1029日禮拜幾?」

△冬陽:「禮拜六!」(電腦螢幕畫面)

△秋楓打字回應:「沒空!」

△在MSN線上署名「別為小事折磨自己」的小君向署名「不要管豬跟你說什麼」的秋楓問道:「1112有沒有空?」

△秋楓:「1112禮拜幾?」(電腦螢幕畫面)

小君:「禮拜六!」(電腦螢幕畫面)

△秋楓打字回應:「沒空!」

△在MSN線上署名「當我的愛情陷落時」的春櫻向署名「不要管豬跟你說什麼」的秋楓問道:「108日有沒有空?」

△秋楓:「108日禮拜幾?」(電腦螢幕畫面)

△春櫻:「禮拜六!」(電腦螢幕畫面)

△秋楓打字回應:「沒空!」

 

S3

場景:台北101大樓77樓、78樓(董事長辦公室)

時間:日

人物:秋楓、小君、董事長趙剛

△一大早進辦公室的秋楓,隨即接到董事長特助小君通知他立刻到董事長室。

△還來不及將剛才在麥當勞買的早餐吃掉的秋楓,就匆匆忙忙地搭電梯上樓,往董事長室走去。

秋楓(調整領帶):「報告!」

小君(低聲說道):「老董在裡面等你!」

△秋楓亦步亦趨地推開玻璃門,走進董事長室。然後,雙腳夾緊地站在埋首看著公文的董事長面前。

△三分鐘後,看完公文的董事長,隨即抬頭看著站在他面前的秋楓。

趙董事長:「抱歉!讓你久等了,請坐!」

△秋楓聞言之後,隨即聽從董事長的指示,坐在一旁的會客沙發上面。

趙董事長:「聽我的助理小君說,你昨天回絕了1112,陪同我前往上海開會的行程?」

秋楓:「實在很抱歉,因為,那天我剛好跟人有約。」

趙董事長:「有什麼約會,會比跟董事長去出差重要嗎?」

秋楓:「對不起!恕我無法奉告!」

趙董事長(看著自己的行事曆)說:「既然1112你無法跟我去上海,那麼1210日總可以了吧?」

秋楓:「能不能請問您,1210日禮拜幾?」

趙董事長:「禮拜六!」

秋楓:「對不起!還是沒空!」

趙董事長(有點動怒):「為什麼沒空?」

秋楓:「因為,就算您跟我約的日期是一年後,就算您是總統想請我去總統府喝咖啡,只要是『禮拜六』,我都沒空!」

【未完待續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等待承諾 微短劇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書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