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微三國》(別名:《他媽的,這三國》)第1話:老百姓要我下台

照片來源: DALL E3 
在東漢末年,朝政腐敗,民不聊生。張角兄弟商議起義,卻遇招兵困難。 
張寶建議演戲宣傳,激發民怨。他們創作《漢靈帝腳麻了》戲碼,引發民眾共鳴,募集五十萬人。 
然而,募兵成功後,張角卻意外陷入思慮之中。

 

 

東漢末年,朝政腐敗,再加上連年災荒,民不聊生…巨鹿人張角見民怨沖天,覺得有機可趁,便與弟弟張梁、張寶在酒館商議起義革命,但一開始張角三兄弟招兵並沒有預期的順利。

三兄弟之中比較擅長宣傳的張寶便提議,他們何不找來戲班,排演一齣當今漢靈帝不知民間疾苦的戲碼,然後,在河北、河南、山東、湖北、江蘇等地巡迴免費公演,大哥張角聞言後,說道:「這倒是一個好法子,問題是這個戲該如何編,才能讓累積的民怨一股腦地爆發出來呢?」

張寶卻笑著答說:這還不簡單,我們只需編一場漢靈帝在後宮歌舞昇平的戲,而這場戲的內容大概是說當漢靈帝在後宮酒池肉林、夜夜笙歌時,御史大夫冒死闖進後宮向他進諫說道:「啟奏萬歲,現在民怨沸騰,全天下的老百姓,都舉雙手雙腳,強力地要求陛下下台…」

而這時只見兩條大腿上坐著兩位嬪妃的漢靈帝答說:「什麼?老百姓要我下台!?問題是我腳麻了…是要叫我怎麼下台…」

果然這齣「漢靈帝腳麻了」的戲碼一推出,立即獲得民眾廣大的迴響,很多民眾都是衝著戲中大腿上坐著嬪妃的漢靈帝,那句「腳麻了…是要叫我怎麼下台…」的台詞,紛紛投入張角三兄弟的起義造反的旗幟下…

這齣戲碼才沒公演幾天,張角三兄弟就輕鬆地募集到將近五十萬人…跟之前「只有小貓兩三隻」的情況,簡直是天差地別…

然而,這個出乎張角三兄弟的意料之外的招募結果…卻只讓張角高興了一個晚上後,隔天馬上眉頭深鎖…

【未完待續】

以上照片來源: DALL E3

arrow
arrow

    AI書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