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等待承諾》EP2:承諾這東西,時間是關鍵,承諾得太早或太晚

照片來源: DALL E3

沒有為什麼,純粹只是為了實踐自己曾經許過的承諾!即使這個『承諾』可能永遠沒有實現的一天!

 

S4

場景:101大樓美食街

時間:午

人物:秋楓、冬陽、春櫻

 

△秋楓端著買完單的牛肉麵,四處尋找座位。

△早已就座吃午餐的冬陽和春櫻見到秋楓,隨即招手呼叫秋楓。

春櫻:「聽小君說,早上老董召見你!」

秋楓:「還不是要叫我陪他去上海出差。」

冬陽:「這可是一個『肥缺』,既可以去上海把大陸妹,又有公司幫你出機票、旅費,怎樣,何時出發?」

秋楓:「表訂是11121210日,不過都被我回絕了!」

春櫻、冬陽(同聲):「為什麼?」

秋楓:「沒有為什麼,純粹只是因為11121210日這兩天我都剛好有事!」

冬陽:「楓哥,你的膽子未免太大了點,竟然敢拒絕陪老董去出差,難道你不怕被老董炒魷魚?」

秋楓:「如果老董為了這件事炒我魷魚,那我也只好認了!」

春櫻:「你剛才說11121210日有事,是不是這兩天剛好都是禮拜六?」

秋楓:「沒錯,還是春櫻了解我,因為,只要是禮拜六,我都沒空。」

春櫻:「為什麼?」

秋楓:「沒有為什麼,純粹只是為了實踐自己曾經許過的承諾!即使這個『承諾』可能永遠沒有實現的一天!」

 

△秋楓話畢,冬陽一臉迷惑,春櫻一臉動容,秋楓低著頭繼續吃他還沒吃完的牛肉麵,此刻美食街正響起曹格的「背叛」歌曲……

 

S5

場景:台十四線道路旁邊的超商

時間:下午

人物:夏雨、超商店員

 

△夏雨一邊開車,一邊看著地圖

△夏雨開車經過超商,索性放下地圖,然後倒車將車停在超商外面。

△夏雨下車,然後用遙控器鎖好車門之後,進入超商。

超商店員:「歡迎光臨!」

 

△夏雨進入超商在飲料櫃拿了一瓶提神飲料,到櫃台結帳。

超商店員:「總共30元,收您30……

 

△超商店員將錢擺入收銀機,然後將打出來的發票遞給夏雨。

夏雨:「小姐,請問一下,再生療養院怎麼走?」

超商店員:「您是說專門收容植物人的那家療養院嗎?」

夏雨:「沒錯,是專門收容植物人的療養院!」

超商店員:「這家療養院在霧社,妳只要一直走台14線道路,循著往清境農場的路標走就可以了!」

夏雨(不解狀):「霧社在清境農場嗎?」

超商店員:「不是!霧社是在往清境農場的途中。」

夏雨:「喔!謝謝!」

 

△夏雨走出超商,進入車內,發動引擎,開著車一路跟著清境農場的指標,四十分鐘之後,終於來到霧社。

 

S6

場景:霧社街頭,療養院門口

時間:傍晚

人物:夏雨、秋楓

 

△夏雨開著車進入霧社市區,將車停在路邊,然後再度拿出地圖,一臉迷惑地對照當地街名。

△秋楓雙耳塞耳機,聽著ipod,站在路邊的候車亭,等候開往埔里的客運。

△夏雨下車關好車門,拿著地圖走向候車亭。

 

夏雨:「先生,對不起,請問再生療養院要如何走?」

 

△秋楓由於雙耳塞著耳機,沒聽清楚夏雨問他的話,於是拔掉一個耳機。

秋楓:「小姐對不起,妳剛才說什麼,我沒聽清楚。」

夏雨:「先生,我剛才是想問你,知不知道再生療養院怎麼走?」

秋楓:「喔!妳想去再生療養院,那麼妳待會將車子往前開,經過第二個紅綠燈左轉,走了五百公尺之後,再右轉走進一條小路,再直直走到底,就可以看到再生療養院了。」

 

△秋楓語畢,前往埔里的客運剛好進站。

秋楓(邊上車邊說):「那條小路的路面很小很窄,開車要很小心。」

夏雨(看著秋楓上車):「先生,謝謝你!」

 

△秋楓搭的客運車開走之後,夏雨回到自己的汽車,發動引擎,依照秋楓所指的方向開去,不到十分鐘,來到療養院門口。

 

【未完待續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《等待承諾》 微短劇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書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